财新传媒

代理人的胜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11日
除了身为女性,英拉的政纲与兄长他信并无区别——泰国建制派为什么在每一次公平的选举中都输给民粹派?
出版日期 2011-07-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林倩娅
 

  仅仅六个星期,原本藉藉无名的英拉·西那瓦(Yingluck Shinawatra)从幕后走到台前,把所有男性竞争者甩在后头,即将成为泰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理。


  相比德国的默克尔、乌克兰的季莫申科、菲律宾的阿罗约等,英拉是女性政治家中的新兵。她出身政治世家,面容姣好,是家族企业的女高管,最重要的,她是泰国政坛风云人物、前总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最小的妹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