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致命地铁扶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11日
奥的斯扶梯螺栓损坏,让一名13岁孩子付出生命代价。需要反思的,不仅仅是生产厂家
出版日期 2011-07-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蒋昕捷 崔筝 周凯莉
 

  吴从林坐在轮椅上被送出病房,他光着脚,腰上缠着绷带,T恤和裤子上沾满血迹。有记者问:“您伤在哪儿了?”他眼神茫然地回答:“我就是想我儿子。”一旁的警察礼貌地阻止了采访,警察压低声音说:“他今天失去了儿子。”


  这原本是奖励给一双儿女的暑假之旅。他们来自安徽亳州农村的一个普通家庭,第一次到大城市,第一次坐地铁。当天的目的地是孩子们向往的北京动物园。

  7月5日9点36分,北京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A口上行扶梯突然发生溜梯故障,导致正在搭乘电梯的30余名乘客瞬间摔倒滚落。事故共造成一名13岁男孩死亡,3名乘客重伤,27名乘客轻伤。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