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盟出台安全新规 玩具企业再临大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11日
出版日期 2011-07-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欧盟玩具安全新指令》(2009/48/EC指令)将于7月20日正式实施。这一被市场公认的世界上最严格、最苛刻的玩具法规,将使中国玩具出口企业再次面临考验。

  与旧指令相比,新指令的最主要变化是对玩具的化学安全性的要求明显加强。新指令中,对特定重金属的限制从原有的8种增加到19种;首次禁用或限用66种致敏性芳香剂等,其中55种禁用,其余11种含量超过0.01%即须贴警示标签;首次禁用致癌、致基因突变、影响生育(CMR)物质。新指令同时明确,玩具产品应满足欧盟通用的化学品法规(REACH法规)的要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