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体制内的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11日
出版日期 2011-07-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谷永强

  有一天晚上在网上遇到大学同学A,聊起了同班的同学B。A说最近大家都很担心B,有空的时候要多和B打打电话,聊聊天,别让B太死心眼。

  同学B可以说是我们中的幸运儿,毕业之后靠自己的本事进入国家某部门。几乎每个北大毕业的都愿意去这个部门工作。毕业不到三年,B所在单位就在南方最发达的省会城市市中心为新员工们购买了房子。首付6万元,之后的房贷单位补贴还款,而当时的房价已涨到2.5万元,B一下子步入全面小康。去年B得到领导赏识,在同批进入单位的年轻人中,第一个享受到了配车的待遇。在我们这些大学同学还在苦苦想做房奴而不得的时候,B无疑是大伙最羡慕的一个。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