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CBD下半场中信马失前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11日
中信底价投标导致Z11地块最终流标,成为此次CBD九块地转让中最大的意外
出版日期 2011-07-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CBD核心区九块地的招标结果公布得出乎意料地快。7月6日,CBD九块地刚开标,财新《新世纪》就对结果进行了预测(详见本期“CBD招标大赢家登场”),但结果不全在各方计算之中,最令人意外的是Z11地块的命运。

  仅经过一天的评标,7月8日上午,北京市国土局即公布了最终结果。备受关注的“报价与底价完全相同”的Z11地块,被确定为无效投标,按流标处理,将择机再卖。

  政府理由是: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中信集团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其投标文件中的有关内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的规定。按照商业银行法规定,中国商业银行不允许开展直接投资业务。其中包括房地产投资,按照银监会现行规定,金融机构只能投资办公用的自有物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