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抛售石油储备不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11日
虽然油价偏高,但是当前石油市场运行良好,国际能源署并没有明智的经济理由抛售战略储备
出版日期 2011-07-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加里·贝克尔

  最近,国际能源署(IEA)协调美国、日本和其他十个石油储备国家将战略石油储备投放市场。此举的动因,是油价从今年初每桶95美元激增至4月的每桶120美元。

  自从1973年阿拉伯国家的禁运导致油价首次飙升以后,其波动幅度十分显著。考虑通货膨胀因素,以2008年的美元价值计算,1973年油价约为每桶40美元,1981年上涨到每桶75美元,20世纪80年代中期跌至每桶约20美元,而后持续低迷至本世纪初。在金融危机爆发前,油价飙升到每桶140美元以上,随即暴跌。世界经济复苏以后,油价又再度激增。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加里•贝克尔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