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助推高端养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11日
在基本养老服务短缺、老年人支付能力不足并存的现状下,天津市动用公租房土地及公益基金会支持高端养老项目,被认为是补贴错位
出版日期 2011-07-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蓝方 李慎
 

  从天津市宝坻区向西北方向驱车十余公里,即是“全龄化绿色生态宜老社区”上河苑。此地西距北京72公里,南到天津80公里。路过的农民看着这个从大片农田里拔地而起的项目,总是不免困惑:怎有城里人会到这里来买房子?


  到今年10月,此困惑可解:那时上河苑将开门迎客。这里将是一座养老社区。围墙上,是一幅幅白发老人颐养天年的画面,“绿色、生态、健康、宜居”的口号随处可见。整个社区共有17栋6到11层的公寓,户型从60平方米到120平方米不等。2000余套住宅,从外部的电梯、楼道到内部装潢,全部针对老年人生活特性而专门设计。楼下则有包括医院、老年餐厅、老年大学在内的配套设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