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东吁请二胎松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18日
中国地方政府首次高调申请“单独可生二胎”,最高决策层将直面“放开二胎”议题
出版日期 2011-07-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包燕芳
 

  广东省向中央政府申请“单独可生二胎”试点,把计生政策松绑的呼吁,从民间和学界正式带入政策体系。一长期呼吁“放开二胎”的人口专家对财新《新世纪》说,“这是中国地方政府首次高调申请计生政策松绑,也把这个问题正式公开抛给了最高决策层。”


  此前,与国内其他省份相似,按《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夫妻双方为独生子女且只有一个子女的,可生二胎。“单独可生二胎”则进一步放开限制,指的是夫妻双方只要有一方是独生子女,就可生两个孩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