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邯郸区长之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18日
邯郸市警方迅速发布调查结果,称张海忠系因“重度抑郁症”自杀身亡,但围绕他的生前生后事,尘埃并未落定
出版日期 2011-07-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周凯莉

  对于河北省邯郸市来说,张海忠是一个引人注目的角色。作为邯郸市政府所在地邯山区区长,他生前主持政府全面工作,更因“拆迁工作得力”,成为当地政界“明星”。


  2011年7月10日晚9时20分,张海忠被发现时,已经在其办公室死亡,死状惨烈。有说法称他被割断“脖子上的大动脉及咽喉”,“现场有搏斗痕迹”。而据邯郸市警方事后描述,当时张双膝跪在床边,双肘压在床上,右手握一把菜刀,死在断电的办公室里。

  邯山区区长被“割喉”惨死的消息,迅速传遍小城邯郸,随即为网络和媒体广泛关注。此时正值邯郸市党委政府换届前关键时期,也是当地“三年大变样”工程收官之后的第一年,小城依旧到处尘土漫天,堪称“拆迁工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