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越南新国会首开会议 国家领导层面临换届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18日
出版日期 2011-07-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林倩娅

  越南将诞生新一届国家领导层。7月21日,越南第十三届国会第一次会议将选举产生新的国会主席、国家主席和政府总理,并批准总理对新一届政府成员的提名。

  今年5月,通过全国直选,500名国会代表已产生,其中女性122名,党外人士42名,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占98.2%,有333人是首次当选国会代表。

  1986年,越南在越共的领导下,走上了“革新开放”的道路。经济上,凭借其廉价的劳动力以及丰富的自然资源等天然优势,持续保持了7%左右的年均增长率,在亚洲仅次于中国。政治上,直选方式的采用以及国会质询制度的实行,使越南民众借助国会实现对政府的监督有了可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