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要成为自己的囚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01日
卢西安·弗洛伊德(1922-2011)英国画家
出版日期 2011-08-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李昕

  卢西安·弗洛伊德(Lucian Freud)有一双鹰隼一般的眼睛,富于穿透力,敏感又略带神经质。过去的60多年间,他的眼睛与画笔,为世界描绘过众多形态各异的人体和头像;扭曲慵懒的姿势,犹豫不安的神情,在粗硬的笔触和大胆的色彩之下,是观者难于直视的真实。


  由于家庭、声誉和个性,刚刚辞世的弗洛伊德可以被贴上许多标签:祖父是创造了精神分析法的西格蒙德·弗洛伊德;个人画作《沉睡的救济金管理者》于2008在佳士得拍出3360万美元的在世画家天价;他有两段婚姻、多个情人,据说40多个子女;他孤僻寡言,却挑战陈规:16岁被同伴所激,当街脱裤,80岁在餐厅向讨要签名的崇拜者扔盘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