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混乱发布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1-08-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晓庆

  这是一场来之不易的新闻发布会。会议开始前,主持人说,“这次新闻发布会在我们各方的努力下,终于举行⋯⋯”这句话的背景,是当天(7月24日)的一场被官方称为“协调会”的会议,只有几家体制内媒体获准入内,引发会场外数十家媒体记者不满。

  当晚是否举行发布会,会议开始前还悬而未决。19时许,工作人员说:北京来的领导还在飞机上,他们也没有确切的消息,确定了会通知。

  记者们等不及通知。19点,有记者在温州水心饭店的新闻中心候场。21点,会场已经有几十个记者,但工作人员的回复还是“没有确切消息”。22点,记者们急躁起来。有记者大喊:“动车都敢开,发布会怎么不敢开?”工作人员安抚:“领导从酒店出发了,在路上,我去接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