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改委企业债监管补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01日
发改委亡羊补牢,对企业债存续期的信息披露、资产重组程序、资金用途监管、动态监管企业偿债能力等做出规定
出版日期 2011-08-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云南最大的平台公司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云投集团)无视债券持有人利益,酝酿资产重组的事件(下称云投事件),成为机构集体抛售城投债、触发债市危机的拐点。“云投是一个标志性事件。”一位市场人士认为。(参见本刊2011年第28期“云投事件冲击债市”)


  7月25日下午,云投集团在银行间市场发布公告称,“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2011年第56次常务会议,决定组建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这一方案涉及部分资产划转,直接有损云投集团发行的五只企业债的主体信用评级。前述云南省政府的会议早在今年5月召开,披露已是近三个月之后。这凸显了企业债信息披露制度不健全的弊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