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高铁利益共同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01日
通号集团为何能够垄断高铁信号系统市场?高铁产业食物链上的分食者如何求存
出版日期 2011-08-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刘卫 于宁
 

  如果“7·23动车追尾事故”没有发生,通号集团的神话应该这样撰写:


  通过与外资合资,消化引进吸收国外先进技术,推出自主知识产权产品,进而垄断中国高铁信号系统市场,集设计、生产、工程为一体的通号集团,过去五年间伴随高铁的大规模上马高歌猛进,收入和利润分别增长了2倍和3倍,2010年成为收入120.5亿元、利润12.6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2011年其股份公司在北京举行挂牌仪式,顺利的话,2012年初,通号股份将登陆A股市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