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国芭蕾解放的里程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01日
罗兰·佩蒂(1924-2011)法国现代芭蕾编导大师
出版日期 2011-08-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欧建平

  7月10日,法国芭蕾大师罗兰·佩蒂(Roland Petit)在日内瓦逝世,享年87岁。法国文化部长称他是“20世纪最伟大的编导大师之一”。


  佩蒂1924年1月13日出生于法国的维勒蒙布勒,天生一幅王子像。早年他曾随佳吉列夫俄罗斯芭蕾舞团的名师谢尔盖·李法学舞,10岁便考入大名鼎鼎的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学校深造,16岁加盟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但是很快,他对终日陶醉在童话中不可自拔的演员生涯感到不满。20岁那年,他开始独闯天下,先后创办了香榭丽舍芭蕾舞团和巴黎芭蕾舞团,并以男主演和首席编导家的身份,率团在国内外巡演,即使屡屡陷入经济或人事危机也从不后悔。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