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成绵乐高铁拆迁血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08日
地方维稳新机器现身。悲剧两端,强拆执行者和被强拆者是相邻的村民。谁在伤害谁?
出版日期 2011-08-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邓海
 

  要完冰棍后,孩子开始要爸爸。8月1日,在自己的生日会见不到爸爸,刚满四岁的黄馨予不停地向母亲王慧追问父亲的下落。


  孩子的父亲黄文伟,此时正被关押在成都市双流县看守所。

  此前的3月30日,因为西南地区第一条城际高速铁路——成绵乐城际高铁工程拆迁,黄文伟驾车冲撞正在强拆自家房屋的拆迁者,然后持刀劈刺,致使九人受伤。

  7月28日,双流县法院开庭审理此案,目前一审判决尚未出炉。

  警方开始以寻衅滋事刑事拘留黄文伟,检察院以故意伤害批捕;后来警方以前述两罪移送审查起诉,检察院最终公诉的罪名是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涉嫌罪名越来越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