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通胀已经见顶 市场正在见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15日
随着外部经济的剧烈调整,我们更为确定,中国的紧缩政策正在进入尾声,资本市场的流动性平衡将得到改善
出版日期 2011-08-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高善文

  从最新公布的7月经济数据来看,经济增长初步企稳,通胀可能已经见顶。在这一背景下,考虑到全球经济的动荡前景,政策基调很可能将从紧缩转向观察,随后再转向中性。在通胀和政策的这一转变路径中,资本市场的流动性平衡将得到改善,市场将随之见底。

  7月工业增速小幅回落至14%。考虑到6月工业增速的意外上升,7月工业增速的调整是相对正常的。将最近两个月的增长数据合并观察,可以得出大致判断,经济增长的动量已经初步企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