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何是中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15日
中行即将跻身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且为发展中国家惟一代表,是名声更是成本与束缚
出版日期 2011-08-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面对全球系统性重要银行这一名号,曾对全球市值排名津津乐道的中国银行界早已“务实”待之,他们不认为它是一块“匾”,而更是一支“鞭”。

  财新《新世纪》从多个渠道获悉,中行(601988.SH、03988.HK)即将以第28名的身份,跻身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之列,并成为发展中国家的惟一代表。

  “入选自然能够名声在外,但压力也很大,会增加成本和束缚。”一位中行高管告诉财新记者。但他并称,入选与否,不以银行自身的意愿为转移,而是由国际组织按照相关标准选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