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语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22日
出版日期 2011-08-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为什么国内的公司同事都是国人,但起的都是洋人的名字?为什么国内的楼盘觍着脸叫什么‘香榭里舍普罗旺斯罗马花园加州水郡’?为什么很多东北出来的艺人,一张嘴就说英语?以为叫威廉姆斯、詹妮佛、凯瑟琳,住罗马花园说英语就有面子了?”

  ——8月16日,导演冯小刚痛批国人取外国名字的行为,认为这些“其实是自卑”。同时,他又自我调侃道,“我也想起一洋名呢,听说‘冯’在德国还是贵族姓呢”。

“我承认,在今天的环境里,我们绝不提倡未成年人去救火牺牲,但我们不能简单用今天的标准去衡量历史上的英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