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忙碌的人是快乐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22日
出版日期 2011-08-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王晓冰

  中国的媒体人从来没有这么窘迫过。在市场化媒体,编辑记者们的收入相比十年前并没有显著增加。上世纪90年代末,《南方周末》记者月入过万,不论从薪水还是职业荣誉感,都是一份吸引人的工作。但现在,1万元在北京还不够买1平方米的房子。这还不是最糟糕的,微博出现后,很多记者发现,他们辛辛苦苦采访熬夜写出的稿子,还不如某个ID的140个字有影响力。

  你还要做新闻吗?在这个注意力每天都在转移的时代,你还要做深度调查报道吗?对于自身价值的怀疑,折磨着很多新闻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