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Zopa:“摈弃银行,每个人都可以有更好的交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22日
无论是英国还是美国的先行者,也都面临此类新兴业务是否应当、多大程度上接受监管的难题
出版日期 2011-08-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英国网站Zopa(www.zopa.com)被业内视为P2P贷款鼻祖,其名取自“Zone of Possible Agreement”(协议空间),宣称“摈弃银行,每个人都有更好的交易”。

  在这家平台,借款人能够获得1000英镑至1.5万英镑的贷款,时长为3年或5年。Zopa要求出借人年满18岁,借款人须满26岁且过去三年信用记录良好。每个借款人都会被风险评估,并分为五类,贷款利率也随之不同。网站提供方便的简易估算,在首页输入借款5000英镑,五年期,便可估算出目前一般年化利率为8.7%。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