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贷款脱媒试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22日
伴随着银行传统的增长模式走到尽头,P2P小额贷款方式如何在中国落地、发芽、生长和自我规范?
出版日期 2011-08-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提供贷款中介业务,员工数千人,网络覆盖全国30个城市,但这不是一家商业银行,也没有监管当局核发的经营牌照。


  这家名为宜信的公司,所代表的为“个人对个人”(Peer to Peer,点对点,下称P2P)提供贷款平台服务的商业模式,在中国悄然兴起。按照业内的说法,宜信的月贷款成交额已经超过1亿元。但宜信对此拒绝置评。

  自2009年开始的两年间,中国树以此类旗号、提供贷款服务的网络平台已从寥寥数家增至三四十家,但确切数目无人知晓。这些贷款平台目前的总成交金额有多大?也不为任何机构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高利贷症候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