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小升初,北京市民为什么不满意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01日
在北京,隐性和变相的考试已经压倒了免试入学,以权择校、以钱择校、以优择校成为正式制度。地方政府无疑应对此承担主要责任
出版日期 2011-09-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21世纪教育研究院课题组
 

  小升初正在成为北京市民最不满意的教育问题。2011年7月-8月,21世纪教育研究院组织的北京市“小升初”状况网络调查中,针对“您认为目前北京市‘小升初’的情况是否严重”这一问题,62%的受访者表示“非常严重”,26%的受访者认为“严重”。虽然义务教育阶段的择校竞争问题,在各大城市具有共性。但北京市的小升初教育机会平等状况,在直辖市中,不仅远远低于上海,也低于天津和重庆。据21世纪教育研究院所作的2010年度中国35个主要城市公众教育满意度调查,北京市列倒数第二。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小升初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