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尴尬残保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05日
用于促进残疾人就业的残保金数额逐年增大,账目不向公众公开,资金去向模糊,残疾人就业状况亦未因此好转
出版日期 2011-09-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蓝方
 

  在北京生活学习了六年之后,刚刚拿到大专文凭的听障人郑磊(化名),打算收拾行李回老家了。

  郑磊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平面设计师。在他看来,听力障碍并不影响他的设计与创意;通过手语及书写辅助,他也可以和人交流。但从国内顶尖的特殊教育学院毕业三个月后,他还是没能找到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用人单位或嫌弃他缺乏沟通能力,或认为他没有实践经验。

  “普通大学生都找不到工作,更何况我们残疾人?”他似乎很认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