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苹果总部外围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05日
出版日期 2011-09-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在费城中转飞机时,候机厅里的电视屏幕上,CNN正播着乔布斯离职的新闻。此事已成铺天盖地之势。

  开车前往苹果位于硅谷的总部,已是下午。事先,我在地图上搜了一下位于Cupertino市的苹果总部,它呈环状向四面八方辐射。我觉得,周围停车应该颇方便。到了才发现,各块停车场上都写着“非授权车辆不得停泊”。绕了半天还是没发现可停车之处,只能硬着头皮找了个空车位塞进去。

  来之前就已有这边的同行告知:没有发布会;不死心地给苹果公关打电话,没有结果。只能从外围寻找机会了。总部周围绿化得如公园一般,六栋办公楼分别有1-6的数字标在楼前,各有分工。围着走了一圈,遇到从办公室出来的苹果员工,回答或是公司下了严格禁令不得对外说话,或是一两句简单作答。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告别乔布斯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