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比亚迪大减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05日
汽车业绩下滑是裁员直接原因,王传福还有更多麻烦在前
没有人会乐观到相信,激进的减员增效能就此挽救比亚迪的汽车业务。 孙海/CFP
出版日期 2011-09-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梁冬梅

  “简直像是‘白色恐怖’。”一位接受财新《新世纪》采访的前比亚迪人事部员工语气夸张地说。

  这位前员工最近回比亚迪找老同事,“不到五分钟时间,你会看到慌乱的目光和提醒:快点离开吧,这是一个敏感时刻,领导随时可能过来检查”。

  所谓敏感时刻,8月29日晚一位名叫“雅鲁藏”的网友在微博上爆料:“2011年8月29日,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所有营销部立即解散,限定9月30日前全部寻找生路,就这么突然被辞职了,突然想到了夏总离开的原因。”进一步的传言称,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裁员比例高达70%。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