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募基金:谁是裸泳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05日
司法机关正在彻查一些公募基金的老鼠仓行为;专户理财中的亲属购买问题纷纷曝光
出版日期 2011-09-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冰
 

  当牛市的浪潮退后,公募基金也迎来了惨不忍睹的业绩低潮期。

  截至8月29日,61家基金公司2011年半年报披露完毕。根据银河证券统计,2011年上半年,国内的814只基金中(不含货币和QDII),有622只未能取得正收益,占比高达76.4%;有521家跑输了大盘,占比高达64%。

  与此同时,基金公司新基金的发行步伐并未停止,数十只基金同时开售,但新基金成立规模越来越小。

  “作为一个基金经理,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业绩这么差,还在忽悠投资者购买基金。”一位基金经理表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