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劣油凶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19日
油品质量升级持续拖延,是技术困难还是中石化、中石油不愿增加成本?正在付出代价的是公众健康
由于中石化、中石油等大型石油企业,以及相关政府部门缺乏作为,中国的油品质量标准一直落后于汽车排放标准。Shepherd C.Zhou/CFP
出版日期 2011-09-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崔筝 王小聪 蒋昕捷 实习记者 肖尔亚
 

  整整大半年时间过去了,南京这座城市仍然未能实现供应国四标准汽油的愿望。

  随着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下称青奥会)的临近,南京市旨在提高空气质量的“蓝天计划”已经开始推行。其中一个重要举措,就是南京市和江苏省的沿江七市采用国四标准汽油,加入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在内的“国四俱乐部”。

  经国务院批准,南京原本计划从2011年1月1日起,让该市道路上行驶的车辆陆续“喝”上国四标准的汽油和柴油(下称国四油),且在半年之内让加油站全部销售国四油。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