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硅谷帝国衰亡史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19日
《浪潮之巅》吴军 著 电子工业出版社2011年8月
出版日期 2011-09-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阳淼

  吴军博士的《浪潮之巅》最近终于付梓,并创下了两周销售1.6万册的好成绩。作为一本科技史类图书,这一成绩再现了这一领域久未出现的阅读盛况。

  美国硅谷是一个得天独厚的混合体。斯坦福大学“生产”出了最充沛的人力资源;大量于此创业并发展的IT公司,使此地更具浓厚的商业和创新氛围;在这些公司上市前后,又出现数量巨大的富翁群体,他们中很多人成为风险投资家,转过头来再投资新兴企业,制造了充沛的资金流;斯坦福的教授和成功公司的核心人员,又能为风险投资提供切合产业关键的建议,提高其投资判断力。人流、现金流、信息流,以及广袤的土地和适宜的气候,造就了这个信息工业的天堂。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