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记者不是福尔摩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26日
出版日期 2011-09-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婧

  2009年底,湖南武冈市副市长杨宽生离奇死亡。在公安机关的解释中,杨宽生最先用刀割颈部和左手上手腕,未自杀成功。随后,杨右手持刀割破左手下手腕,连续割了几刀,再用剪刀剪断动脉。杨在割破手腕后,还尝试了触电身亡,仍未成功。后来他选择了跳楼,第一次未翻过阳台,第二次才从阳台坠下。

  和很多读者一样,我未听说过这么稀奇古怪的“自杀”。同时,“政治谋杀”这一说法已经上了各大网站的首页。我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幻想着自己能成为福尔摩斯,通过蛛丝马迹,找到杨宽生“死于谋杀”的证据。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