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期货外盘开放萌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26日
开放日程取决于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与人民币的开放进程
2011年09月15日,中国国际期货峰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新(中)和出席大会的嘉宾一起拉开峰会大幕。 CFP
出版日期 2011-09-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张宇哲
 

  期货业创新之旅再上新程。

  继期货投资咨询业务推出后,期货公司外盘经纪业务开放成为业内讨论的焦点。近日,监管层频频放风,表示加快开放期货公司外盘经纪业务事宜。市场亦传言,或将有3家-4家期货公司成为期货外盘业务开启的首批试点公司。

  所谓外盘经纪,是指期货公司可以代理客户投资国际期货市场。

  9月16日,中期公司董事长姜新在出席“2011中国国际期货峰会”时表示,中国将取消执行了17年的禁令,允许国内经纪公司重新进入国际期货市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