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迟到的荣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26日
屠呦呦和张亭栋在抗疟药物青蒿素和砒霜治疗白血病方面的研究,被认为具有角逐诺贝尔奖的水平,也是“中国过去一个世纪来最重要的两项来自中药的药物发现”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终身研究员屠呦呦。
出版日期 2011-09-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蒋昕捷 实习记者 肖尔亚
 

  【编者按 2015年10月5日,诺贝尔奖官网发布消息,William C. Campbell、Satoshi ōmura、Youyou Tu(屠呦呦)获得今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屠呦呦等人因发现青蒿素治疗疟疾,尽管其研究成果逐渐得到世界范围内的认可,但一直富于争议,相关研究者个人长期并未获得相应的荣誉,直到2011年才获得一项“拉斯克奖”。当时财新曾就这一话题做过深度报道,现重新刊发,以飨读者。】

  两位年届八旬的中国科学家获得了迟来的荣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