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国际化的非洲机遇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01日
非洲提供了“人民币走出去”的机遇,中非之间政治与经济目标的完美结合,令非洲看到了希望
出版日期 2011-10-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西蒙·弗里曼特尔 杰里米·史蒂文斯
 

  人民币国际化是中国不断转变经济体制的最新体现。中国希望增加人民币的可兑换币种,扩大人民币的使用地域,以及允许人民币用于投资目的。

  这一渐进变化表明世界正在朝着多极化的方向发展。然而,有些人墨守“冷战”心态,对人民币国际化颇有微词。对此,有必要指出以下几点:

  首先,国际化跟交易有关,买卖双方做生意都要用到货币。储备货币是跟持有人民币作为一种价值储藏手段(并投资于以人民币计价的固定资产和流动资产)的愿望有关。人民币国际化指的是前者,旨在提高中国贸易和投资的效率和弹性。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