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微博参政助推执政方式变革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01日
那种要求政府监控微博名人的言论、控制网站的微博管理、疏远微博舆论平台、以及将微博视为情绪发泄渠道的说法,是怂恿政府无视公共舆论的失当之辞
出版日期 2011-10-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任剑涛
 

  最近,微博引爆的几起非常轰动的社会事件,受到公众和政府的极度关注。因此引导出公众知情权、表达权与参政议政的问题。对公众而言,微博成为了解国事、表达愿望和政治参与的新途径;对党政机构或热心建议加强控制的人士而言,这些事件成为他们强力管控意欲的刺激因素,一时吁请管控微博的建议和管控微博的政策设计思路,纷纷出台。新媒体究竟是对国家权力秩序的威胁,还是对合法、民主和科学执政的推动,就此需要严肃地予以回答。

微博威胁执政秩序?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微博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