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京畿香河圈地运动内幕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01日
一个养殖户,如何在十年间倒卖土地独占公用事业资产膨胀数万倍成为一方霸主
出版日期 2011-10-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刘建锋 特约作者 欧阳艳琴 陈晓雪
 

香河土地事件结束了吗?

  由于农地大规模以租代征被媒体报道,2011年5月,香河土地违规案发,国务院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负责督导查处此案。

  但从那个时期开始,财新《中国改革》记者不断接到土地被占的农民的举报。在累计重达数十斤的材料中,三强集团浮现出来。众多农民对财新《中国改革》记者指责该集团老总王尚新以超低价格,以租用的手法,将村民的耕地占有囤积,然后高价转给开发商。即使在8月份香河对村民下发“明白纸”声称“土地事件已基本结束”之后,村民称,大片土地仍在三强等企业掌控中。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