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01日
应该构建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和谐劳资关系,而不是重新回到阶级斗争的路上去
出版日期 2011-10-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宋晓梧

  30年前看《决议》时感到振聋发聩,人们比喻这是第二个遵义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进程中具有里程碑的作用。就我个人来说,当时看到《决议》非常激动,感觉思想解放,身心轻松。那时看到《决议》明确指出“文化大革命”犯了极“左”错误,要把毛主席晚年的错误与毛泽东思想体系区别开,真是精神为之一振,长期想不通的问题似乎豁然开朗,压在心底的思想包袱一下子卸掉了。

  30年后再看《决议》,还能清晰回忆起当年那种欢呼雀跃的激动情绪,但老实讲,心头也多了几分纠结和几分困惑。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