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盟伽利略计划揭幕 四巨头瓜分导航市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10日
出版日期 2011-10-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达维

  经历长期推迟,欧洲伽利略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下称伽利略计划)首批两颗卫星预计于10月20日从位于法属圭亚那的库鲁航天中心发射升空。

  根据目前安排,今年年内将完成首批四颗在轨验证卫星的发射,然后最快在2014年前发射另外14颗具完整功能的卫星,从而组网形成导航服务能力。这比伽利略计划原定2008年投入商业运行至少延迟六年。到2019年,将完成全部30颗卫星的发射,实现全球覆盖。

  两颗卫星以欧盟举办的伽利略儿童绘画大赛获奖者——11岁比利时儿童Thijs和9岁保加利亚儿童Natalia的名字命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