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贸易争端升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10日
贸易纠纷近期加剧,但演变成大规模贸易战可能性较小。中国还在学习如何运用法律
目前,太阳光伏组件制造主要在中国,但上游的高技术研发仍被美国牢牢控制。
出版日期 2011-10-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今年9月以来,中美贸易摩擦又现抬头之势。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在中国对美肉鸡实行“反倾销、反补贴”(下称“双反”)关税一年之后,于9月20日向世贸组织(WTO)提起申请,要求就此启动争端解决机制。

  “我们针对中国的行动是为了表明,美国准备采取任何必要措施来支持美国工人,确保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贸易伙伴不会滥用法律来避免进口美国产品。”美国贸易代表柯克(Ron Kirk)在发布会上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