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全球自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10日
危机再来,全球集体无行动,金砖国家自顾不暇,欧美必须靠自己
IMF总裁拉加德9月23日在IMF和世界银行2011年年会开幕式上说,“我们在关键的时刻开会,在作出选择的关键时刻。”她呼吁“现在行动、一起行动”。CFP
出版日期 2011-10-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纽约记者 霍侃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在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阴霾之下,以“全球挑战、全球应对”为主题的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1年秋季年会,结果颇为令人失望。

  云集华盛顿的187个国家的经济决策者,原本承载着全球金融市场投资者的重望,以期寻找防止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进一步恶化之良策。然而,曲终人散之际,从金砖国家(BRICS)声明到二十国集团(G20)财长会议声明,再到IMF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的公告,虽然都在呼吁应该尽快采取必要行动,但都未提出实质性方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