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占领华尔街”一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17日
出版日期 2011-10-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纽约记者 霍侃

  10月10日下午,在纽约曼哈顿下城“占领华尔街”行动大本营的祖科蒂公园一角,突然出现一群人坐在一大堆红布、蓝布、白布中间穿针引线。

  “这是在干什么?”我问一位女孩。她摇头,转身去问旁边的人。旁边那位缝布的女孩也摇头,只是说“反正就是游行活动需要的,我也刚加入”。十分钟后,这堆布的旁边放了个手写的牌子:“请帮我们修补这面165英尺的国旗。”有人解释,他们认为美国国旗破碎了,需要修补。

  这是“占领华尔街”中很典型的场面:有人振臂一呼,就会应者云集。这也许会引来“无明确目标”的质疑。不过,无明确目标、无领导也许正是这场行动最大的特点。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占领华尔街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