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传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17日
出版日期 2011-10-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王晓冰

  当全世界为乔布斯逝世唏嘘时,我们正为还原另一个传奇做最后的拼图。

  乔布斯去世,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称其改变了每个人看世界的方式。奥巴马说,乔布斯通过从车库里创建地球上最成功的公司之一,展现了美国的独创精神。的确,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乔布斯都是典型的美国式传奇。他是弃儿,被收养;养父母很穷,他交不起大学学费,靠捡可乐瓶为生蹭课听。他和另一个合作者创造了世界上第一台个人电脑,他们成为苹果的创始人。现在,苹果制造的iPhone和iPad风靡全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