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庆移动招标黑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17日
手握邀标实权,贪腐者将涉嫌行贿的公司纳入邀标范围,并令其最终中标获利
沈长富是中移动在今年出庭受审的第五位中高层。江心/CFP
出版日期 2011-10-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邓海
 

  沈长富的受审,让全球最大电信运营商的招标黑幕一角被曝光。

  10月10日,中移动重庆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沈长富因涉嫌受贿在重庆受审。他是中移动在今年出庭受审的第五位中高层。此前,中移动原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张春江,中移动原党组成员、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施万中,四川移动原董事长、总经理李华已相继被判死缓。

  根据检方的指控,1990年至2010年期间,沈长富先后利用担任重庆市电信局无线分局局长、重庆市电信局副局长、重庆移动总经理、重庆移动董事长等职务便利,在设备供应、股份转让、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不当利益,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3616万余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国移动窝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