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起家安哥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17日
嫁接安哥拉关系与中石化资金,徐京华做成了第一笔大石油交易;这个模式越往下做,中石化越感到尾大不掉
徐京华通过安石油CEO文森特安排,很容易进入其他非洲国家,与各国总统取得见面机会。图为安哥拉国家石油公司位于安哥拉的总部。REUTERS/Mike Hutchings
出版日期 2011-10-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宁 谷永强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香港金钟太古广场二期10楼,电梯右手边走廊尽头,玻璃门后就是装修简易的中基公司香港总部。公司的两位控制人之一罗方红在此办公。

  尽管在非洲大陆赫赫有名,这家全名为“中国国际基金”(China International Fund, CIF, 下称中基公司)的公司在香港并不广为人知。56岁的罗方红是前台人物,也是实际控制人徐京华的主要搭档。徐、罗二人十分低调,不少本地资本市场的人对两人都感到陌生。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