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免疫系统的解密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17日
拉尔夫·斯坦曼(1943-2011)2011年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
斯坦曼用自己的生命,证明了这一发现的伟大。
出版日期 2011-10-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于达维

  10月3日,瑞典卡罗琳医学院宣布,美国人布鲁斯·博伊特勒(Bruce Beutler)、法国人朱尔斯·霍夫曼(Jules A Hoffmann)和加拿大人拉尔夫·斯坦曼(Ralph Marvin Steinman)同获2011年度诺贝尔医学奖。评审委员会认定,他们“发现免疫系统激活的关键原理,革命性地改变我们对免疫系统的理解”。三位获奖者中,斯坦曼由于在树突状细胞上的发现,独享1000万瑞典克朗奖金的一半。不幸的是,他已于9月30日因癌症去世。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