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彭博独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24日
“在商业金融领域做最有影响力的新闻机构”——制霸金融信息终端后,彭博的下一个目标
出版日期 2011-10-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昕

  橙色的名片上,从董事长到普通员工,只有名字没有头衔。装潢现代的办公室里,有热带鱼缸和丰富的零食。员工享受丰厚的保险和福利,但若离职,除非是家庭原因,永不再度雇用。

  彭博(Bloomberg LP)特立独行,专注而作风低调。大部分人只听说过这家公司的创始人——上班搭地铁,每年只拿1美元年薪的纽约市长迈克·布隆伯格。在华尔街,彭博终端无处不在;在新闻界,彭博则是新涌现的救世主。接受财新《新世纪》专访时,彭博董事长高逸雅(Peter T. Grauer)细述这家公司的商业特质,以及突破传统客户的希望。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