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海外违法项目死灰复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24日
在半年前国土部挂牌督办、被勒令停工的黎香湖项目上,推土机的声音重新响起。400多万元罚金,无法阻止这个160亿元超级房地产项目的前进步伐
中国海外黎香湖项目作为国土部挂牌督办的违法占地案,被勒令停工后两个月,装载机的轰鸣声即再度响起。邓海 摄
出版日期 2011-10-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邓海
 

  装载机的轰鸣声在整个山谷回荡,推掉表皮的泥土后,混凝土地面若隐若现。在国土资源部调查组离开后,曾经赶工用泥土掩盖的水泥地面,现在施工方又赶工清理了出来。

  农民谭志凯看了看表说:“现在是10月18日下午3点50分,中国海外被国土资源部叫停的工程在继续进行。”

  2011年4月17日,国土资源部对外通报了八起挂牌督办违法占地案的处理结果,中国海外集团(下称中国海外)因黎香湖项目被罚款412.45万元,没收违法占地上新建的建筑物、道路,事发地重庆南川区有八名政府官员被党纪政纪处理。然而,仅仅过了两个月,推土机的声音再次在黎香湖响起。期间国土资源部2011年9月曾再次到南川检查,当地农民指中国海外冒雨用土遮掩水泥地,同时用掩土盖草等方式躲避航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