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铁路产业基金艰难筹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24日
由于资金缺口太大,债台高筑的铁道部“这次真想做了”,当年趋之若鹜的投资者却态度审慎
资金缺口已让高歌猛进的高铁建设陷入半停工困境。李远波/CFP
出版日期 2011-10-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谷永强 于宁
 

  饱受资金饥渴之苦的铁道部,近日又开辟了一条新的融资渠道。

  财新《新世纪》9月28日获悉,铁道部募集产业投资基金的申请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未来铁道部可以通过设立铁路产业投资基金,以私募方式向工商企业、银行、社保基金、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募集资金投向铁路建设。

  目前,国内产业基金设立事宜由国家发改委主管,实行两次备案制:一是基金管理人确定后进行管理人备案,二是基金募集完成之后再次备案。

  现在的问题在于:谁会有兴趣在现在这个时候投资铁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