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地产信托强弩之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24日
去年发行的高收益率房地产信托产品从今年下半年起集中兑付,是否已到最后一棒?
出版日期 2011-10-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尹娜 记者 张宇哲 付涛
 

  房地产信托计划无疑是今年的明星理财产品,收益率最高,发行量增速最快。但伴随着持续的银根紧缩和房地产调控力度加大,面临着资金饥渴和房屋销售不畅的“两面夹击”,房地产信托是否已经是强弩之末?甚至是否可能面临兑付危机?

  银监会自今年5月中旬开始了针对信托公司的窗口指导。6月,银监会将房地产信托项目由发行后报备改为发行前报备,对于风险较大的产品进行逐一审批。9月,银监会开始逐个监测存量项目的兑付风险。10月,有媒体报道四家信托公司被暂停房地产信托业务三个月,但被点名公司随即全部公开否认。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