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基金费率为何居高不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31日
困扰公募基金行业多年的高费率问题目前仍在原地踏步,投资者完全没有能力去争取合理价格,监管层力推的第三方销售机构在强大的银行阵营面前难以腾飞
出版日期 2011-10-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冰
 

  只有经历过两个甚至更多市场的投资人才知道合理价位到底在哪里。

  “为什么在中国买基金的费用这么贵呢?我在美国时可比这便宜多了呀!”一位海归人士在银行柜台前发出这样的感叹,“我没有仔细算过,但至少差一半。”

  中国目前1020只公募基金,收取管理费、托管费和认购赎回费三大类费用,不同类型的基金费率不尽相同,总体成本在4%左右,而在美国,这一数字不会超过2%。

  基金费率多寡,和基金本身投资业绩并无直接关系,但却决定了投资者的成本。在弱市中,高费率意味着对利润直接的侵蚀。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