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科恩:美股将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31日
华尔街“永远的牛”继续看牛美股,认为未来一年保守预计将上涨15%至20%
“我们不认为另一次(美国)经济衰退会到来。”科恩说。牛光 摄
出版日期 2011-10-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静婷

  在艾比•科恩(Abby Cohen)看来,美国长期只有医保一个大问题,其他都不是大问题:标普500指数目前水平已低估,未来看涨;美国经济不会陷入衰退,如果欧债危机不拖更大的后腿;美国债务赤字严重高企,但只要经济恢复正常增长,三五年就能回归历史平均水平;就连养老保险缺口都不是大问题,如果能提高退休年龄增加贡献率。

  看法乐观。今年59岁的艾比•科恩1990年加入高盛,1998年成为合伙人。中国人并不熟悉艾比•科恩这个名字。在华尔街上,她虽有起落,但从来不容忽视。因为准确预测美国上世纪90年代牛市长期持续,她攀上了职业生涯的顶峰,对市场的影响力一度被拿来与格林斯潘相比;因为本世纪以来持续看牛美股而不中,走出了人生的另外一条曲线。华尔街“永远的牛”,她得名于此;10月27日接受财新《新世纪》专访时,她还是乐观。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